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快乐分享

又被我看见了。
每次看见外劳
为了赚钱养家
我的心就自然的酸起来
那种无法形容的心酸
也可能因为我看见
他们不被本地人加纳的关系吧
大部分的我们都视他们为犯罪者
但你看看,再仔细看看
事实真的像认为那样吗?
我希望人不分等级
大家都是人
应该受到公平的待遇
为什么有些人就得挨饿
有得人大鱼大肉?
想了又想应该只有一个原因
就是金钱
不是因为钱人就不会有什么区别
不是因为钱人都是好人
有谁出生就是坏人?
全都是环境造成的后遗症
我虽然讨厌坏人但我也相信
不是全部人都存心变坏
就像一颗种子;
开始你把它埋了
它发芽了但却没人
好好的栽培它
没人浇水没人施肥
更没人爱它
到最后它只会
营养不良,蛀虫,
直到干死。
我讨厌金钱
因为它人无法自由自在的生活
永远永远都是钱奴
不过我还是需要钱
所以我永远都不能够过
我想过的自由自在
为什么人不可以像
很久很久以前那样
快乐分享呢?
真贪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